close
昨晚跟姑姑約好今晚幫她慶祝母親節,
因為她的行程實在是太滿了,
根本就橋不太出時間來。

早上開始就在忙做起司蛋糕,
到緩華姐家弄到下午兩點多,
早餐跟午餐都還沒吃,
我只要一進廚房就不太會餓,
但是一回到家馬上就有點頭昏眼花,
趕快衝下樓去吃飯。

昨天晚上已經詢問姑姑想要吃日料、法料、或中餐,
她因為吃太多天外食,
想要吃清淡的,
所以選擇了日式料理,
但偏偏日料還沒敎過主菜= =,
(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白痴,
幹嘛不要最開始就做中餐。)
又剛好聽說A班上星期做了親子丼,
然後翻翻小朱給我的食譜,
有親子丼,
很好!
同時還看到味噌湯,
那就只差前菜了。

本來想說要做水雲醋或是醋漬海帶芽,
不過好像有些材料很難買啊...
翻翻西餐之前的報告,
發現有優格沙拉,
於是所有菜色全部決定完畢。

下午四點開始購買材料,
難得能夠在一個地點把全部的東西買齊,
自己都覺得是奇蹟。

很順利的不到五點就開始動手準備,
在六樓和七樓之間上上下下的不知道跑了幾趟,
看到時間越來越接近七點半,
趕工的速度也越來越快。

19:35,
端菜上樓,
啊!
姑姑和Sunkiss已經回來了,
幸好我大部分已經都弄好了,
只差切抹茶蛋糕。

以最快速度下樓把所有的味噌湯和親子丼拿到樓上,
還少了餐具,
請姑姑她們去洗手,
然後又衝下樓拿,
終於全部完畢。

然後,
開動啦!

第一道上優格沙拉,
Sunkiss瘋狂想吃優格,
不過最後她把那一整碗的沙拉跟青菜都給吃完了,
很稀奇。

接下來是親子丼,
飯很少的親子丼,
哈哈,
因為中午的飯沒有剩很多,
只好將就著,
但是料倒是很多,
第一次調親子丼的味,
憑感覺,
居然一次就調得剛剛好,
不會太鹹或太甜,
(其實是醍醐味XD?)
然後就照小朱的食譜上寫的把材料用大火燉成琥珀色,
關火悶。
(因為我家安麗鍋實在是太好用了,
保溫、保濕效果都超好的。)
然後過了20分鐘,
姑姑她們快要回來的時候,
開火煮滾,
放下小白菜的葉子部份,
再倒下重要的蛋汁,
攪拌,
噢!!
超級誘人的啦!
然後蓋在飯上,
淋上蛋黃,
真的很好吃!!
姑姑還說好像有在哪裡吃過這個味道呢!

吃到這裡自己都覺得好飽,
於是等待Sunkiss如龜般的吃飯速度,
把沙拉給吃完後,
最後的甜點~
抹茶紅豆起司蛋糕,
當場切開,
不過冷藏時間不夠,
中間還太軟,
但還是順利切開了。
抹茶粉加得剛好,
很香醇,
不過紅豆顆粒似乎都破得差不多了,
有點沒顆粒的口感。

我今天忘記拍照,
真是笨= =,
因為所有的菜色真的都做得挺漂亮的,
但是已經都吃進肚子裡了,
唉唷~
希望回羅東幫我媽慶祝母親節的時候會記得拍照。

整體來說,
姑姑覺得在家裡吃飯的感覺她很喜歡,
可能也是她吃太多天外食了吧,
而且都是豪華到不行的那種,
(沒辦法,
安麗公司實在是大手筆...(汗))
我說沒辦法請她吃安東廳真是不好意思,
她就說她真的比較喜歡在家,
也許是巨蟹座女人顧家的本性吧。

吃完蛋糕後,
我突然想喝茶,
姑姑就說她去澳洲的時候有從飯店拿很多茶包回來,
是TWININGS的,
我們泡了其中一種叫"Prince of Wales"的茶,
超級順口的,
第一次喝到泡很久也完全沒有苦澀味的茶,
而且泡越多次,
茶喝起來越順口,
含在嘴裡的時候還會有一種自然的甜味,
真的超棒的!

今天真的很幸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