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演唱會過了兩天,
我終於有時間打花痴心得了。

11/10 星期六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好狗運找到第一排的票,
所以很近距離的看到涼和慶,
涼平跳舞超好看的!
同樣是跳舞,
出身同一間舞蹈學校的龍一,
我覺得就沒有那麼讓我著迷。

燈光漸漸暗下,
螢幕上出現一個大腦的圖案,
裡面回憶著許多往年的演唱會,
然後一個大爆炸,
"砰!"的,
布幕整個落下,
聚光燈打開-
三個人從一顆銀色的地球裡出現,
爆破的特效我到是沒有注意到,
也許是太High,
依照專輯說的開場唱"It’s our show",
三人身上穿著紅色長外套,
加上內搭的襯衫和黑背心,
超級帥氣。




唱完第三首,
雖然在第一排還是跟舞台上的三人有些距離,
但是我看到慶太跟涼平的眼眶裡有泛淚,
尤其是慶太,
還吸鼻子,
我猜想他們是被滿場的歌迷感動吧(笑)。

才過了1/4場,
原本站在靠我比較近的龍一就已經一直在我的遠方,
理所當然,
涼平就站到靠我這邊啦XD~
可以一直近距離的看到涼平跳舞,
是很棒的一件事情。

除了涼平以外,
我的目光幾乎都投注在慶太的身上,
因為從第一次聽到他的歌聲到現在,
真的是一直有在進步,
每一次每一次聽到新單曲,
都會覺得很驚訝,
不過最近好像幾乎都偏向美式曲風,
我不太喜歡他唱那樣子的感覺= =。

第二段MC的時候,
涼平秀了剛學的中文1~10,
因為中文的7跟8在日文裡連起來的發音是"Chi Ba",
剛好是涼平的姓"千葉",
於是涼平就拿它來當冷笑話了。
然後,
慶太為了測試台下的飯們是不是真的都懂日文,
於是說:
"如果聽得懂的話就安靜。"
此時台下一片寂靜,
大家都很厲害呢!
這是這場演唱會裡我覺得滿好玩的一件事。

下半場慶太在唱"Message"的時候,
居然唱走音,
高音還唱不上去,
應該是因為前面用喉嚨用得太凶,
然後又坐著唱的關係吧?
真是的,
雖然我知道那音突然飆高很難唱,
但也沒"Love is the greatest thing"那麼厲害,
害我在那麼有感情的曲目因為你的走音一直偷笑,
慶太你可以再更厲害一點...
感情疊不上去的話是沒有說服力的啊。

記得當初慶太說來台要封肉,
(因為在日本有好幾場他都脫了。)
黃子佼訪問他的時候,
還說來台灣應該要脱更多,
於是慶太說如果夠High的話就脱。
但是我們萬萬沒想到他居然在還沒半場的地方就脫了!
就在Dance Bridge,
因為那是個人舞的部分,
他跳完就脫了!!!
脱完之後飯們是瘋狂尖叫,
一直到他撿起衣服退場,
雖然只有小露一分鐘不到,
但是平常鍛鍊的肌肉還是很明顯啊~~
很養眼,
呵呵。

龍一在Dance Bridge的部分則是出現了啦啦隊慣用的拋人,
挺好笑的,
沒想到把這點子用在他身上還挺適合的。
涼平則是一如往常地用了地板動作,
頭上還用兩層帽子保護,
幸好今年他的服裝是長袖,
不然手臂又要被磨破皮了。

Dance Bridge完就比較偏重抒情,
三個人不停的變換位置,
讓所有位置的Fan們都能夠看到自己喜歡的人,
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。

抒情的曲目包括一開始慶太用立式麥克風獨唱的"Is that you",
慶太一直用手把MIC推倒,
然後用他的長腿去接,
超帥的!!!
舞台上另外有兩張高腳椅,
在慶太唱到副歌"HEY~HEY~HEY~"時,
涼平跟龍一分別從舞台上層和下層出現,
坐在椅子上,
既然三人有位置的變換,
慶太當然也有坐到椅子,
當他坐在上層的椅子上時,
把腳大剌剌地翹起來了…
這動作無損他的形象,
反而增添了帥氣程度啊(大心)~~~

抒情第二首就是慶太頻頻走音的"Message",
三個人坐在舞台上層的白色沙發上,
慶太唱歌,
涼龍二人坐在旁邊,
似乎很累?
或是因為要表達歌曲的情緒才有那樣的表情?
不過有時候當憂鬱美男子是一種不同的嘗試。
(↑其實是自己瞎掰。)

兩首抒情歌之後,
不知道該不該算是抒情歌的"遠い記憶"就出現了,
因為這張專輯我並沒有聽得很熟,
當後面的螢幕上放出海浪的影像時,
我嚇了一跳,
聽音樂是表現出海洋寬闊的印象,
但是當我回家找CD音樂的時候,
才發現我當初對這首歌的認知是錯誤的,
因為他的歌名,
讓我誤以為是很哀傷的歌,
所以並沒有太大的喜歡,
不過在演唱會上聽完之後,
我愛上這首歌了~

然後到了最後一段的MC,
大家一聽到龍一說要唱最後一首歌,
馬上的反應是大喊"はやい~~~",
經過一段涼平和龍一的搞笑之後,
終於真相大白,
不過結果還是令人難過…
因為只剩下四首歌了。
但是台灣CM好短,
日本演唱的時候,
都講很多,
唉!
我們一拖再拖,
還是只有延長三分鐘左右,
不能聽到他們多講一點,
有點可惜。

接下來是"Love is the greatest thing",
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,
非常喜歡這首歌的舞蹈安排,
尤其是間奏拋毛巾的那段,
整個就是要非常有默契才能做得到,
涼平還飛越慶太的頭頂,
然後把毛巾丟給龍一,
帥啊!
但是美中不足的是,
每次舞者要回收龍一的毛巾時,
總是匆匆忙忙,
不是從從容容,
害我每次都為他捏一把冷汗。

最後一首歌則是"Try your emotion",
這次難得不是以慢歌結尾呢!
以前總是用慢一點或是抒情曲,
像是"Gift"那樣的;
慶太還坐在我正前方的舞台邊邊,
有正眼對到,
超棒的!
然後副歌的時候,
他跳下來了(驚)!!!!!
後排的各位飯們整個就像是發生了大暴動一樣,
我們第一排的被擠到整個快不能呼吸,
擋著觀眾的欄杆雖然很重,
但因為是活動式的,
居然被往前推了!
真是不得不佩服大家對w-inds.的愛啊~

貓妹很幸運,
她坐在第四排的花道,
大家正瘋狂要跟慶太握手時,
慶太居然主動握她的手>”<;
反觀我們第一排的,
被工作人員攔著,
反而沒辦法像旁邊的座位一樣容易摸到他,
我要哭了啦(泣)。
而且慶太只走到超過我前面一點點的地方,
就往回走了,
我還看不夠啦(滾)~~~~~

這次整個演唱會夾著很多舊專輯的歌曲,
呼應最前面所播放的影片,
雖然之前就已經知道大概曲目,
還是很開心,
"AGEHA"專輯的歌幾乎都沒唱到,
這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,
最多我喜歡的歌曲收錄的專輯就是這張,
有點失望。

w-inds.三人離開舞台之前,
敬禮的時候,
我又看到慶太跟涼平眼裡有淚水,
第二次,
我確定那不是我眼花。

他們離開舞台後,
大家馬上喊了安可,
但是對他們來說應該要喊名字或唱歌吧?!
幸好日本的飯已經知道該怎麼做,
所以帶著台灣的飯們一起喊,
大約喊了五分鐘左右,
樂手們上台,
然後台上的螢幕出現賓果遊戲,
(吊我們的胃口= =…)
前面跑了很多次,
我們還以為要等到777賓果,
w-inds.才會出現,
結果在跑了四次失敗後,
一次一格,
依序出現涼平、慶太、龍一的Q版畫像,
其中混著代表w-inds.的W符號,
龍一的表情還是☉o☉〞,
超好笑的!

三人都出現以後,
W符號連成一線,
再度帥氣出場(呀~~~)!

再次出場,
果然如我所料,
唱了這星期剛發行的單曲"Beautiful Life",
超棒的啦~
我們比日本歌迷早聽到現場勒。

然後是"キレイダ",
記得之前一直看他們的演唱會DVD,
想要學舞蹈動作,
後來因為體育課的需要,
自己把它改編成不太一樣的動作,
看現場跳就是不一樣啊~~
他們跳得比我們好太多太多了,
動作優雅,
而且間奏還有跟MV裡不一樣的舞蹈動作,
是重新改編過的,
好棒!!

唱完之後準備謝幕,
慶太牽起大家的手,
食指放在嘴上比出了安靜的動作,
但大家安靜不下來,
直喊"再一首",
慶太思考了一下,
問了最旁邊的工作人員(似乎是負責控制舞台的人),
台下還是不斷喊著再一首,
他們討論只能靠嘴形,
非常辛苦,
最後慶太對大家作出了"可以"的表示,
全場尖叫,
所以他們又唱了"Fire Flower"當最後的Ending,
還丟演唱會的紀念毛巾,
慶太還拿要丟下台的毛巾擦汗,
(而且是擦胸口。)
然後故意遮住鼻子,
聞了一下,
然後毛巾繼續往下走,
停留在嘴巴親一下,
嗚哇啊~~~~
那個動作引得全場飯大聲尖叫,
真的超級動人,
想不愛上他也難。

第一排根本接不到啊T_T,
可惡!!!!

演唱會之後,
是握手拍照資格抽選,
有人一抽到就哭了;
還有,
我旁邊兩個位置遠的人抽到了,
為什麼票跟號碼後三碼不是006(淚奔),
它跟009只差一點啊!!!

這時候要引用日文課本中的一個標題-
"殘念です。"
如果可以的話,
多希望這句話不是用在這裡啊…

演唱會其中一段MC中,
慶太有說明年還要再來辦演唱會,
台下還有人回"約束よ!",
我們一定要讓他們再度來台演唱的諾言成真。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11/11 星期日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今天的票在15排,
本來之前一直想說要溜到第一排看表演,
沒想到開場之後,
走道上都是工作人員,
根本沒辦法離開座位啊…
如意算盤打錯。

跟昨天一樣的開場,
昨晚看過新聞後,
已經知道有爆破的場面,
所以很注意他們從地球裡出現的那一刻,
深怕又再次錯過。

慶太的狀況似乎非常好,
昨天走音和唱不上去的地方,
今天通通過關,
雖然升降音很多的曲子還是會有一兩個對不準的音,
不過那難度比較高,
可以原諒啦~

Dance Bridge的地方,
慶太又脱了!!
毫不猶豫,
因為今天在15排,
所以拿了望遠鏡看,
齁齁~~
一樣棒,
而且今天背心不是用脱的,
是用撕的啊~~~~
Man Power全開!!!
飯們一樣尖叫,
瘋狂的,
不過,
他撕得那麼順利,
害我忍不住懷疑那是不是用魔鬼粘去接的= =?

然後是MC,
今天跟昨天的笑點不一樣,
但是感覺他們在台上的氣氛沒有昨天High,
慶太最後一段的時候有說比較多話,
而且最後一段的MC一直在趕的樣子,
居然直接說"這是最後一段MC了,接下去唱吧!",
幸好最後還是說了很多話,
包括演唱會和新單曲等等,
也許又是錯覺,
不過今天的時間感覺比昨天過得還要快,

今晚坐15排看不過癮啦!!!
我下次絕對絶對要設法買第一排,
不是第一排就不去了啦…
第一次看演唱會就看第一排,
衝擊力之大,
不過我覺得我的票買得夠值得了,
他們來那麼多次,
我就這麼一次有辦法去說…
遇到別的每年都去的飯,
都超羨慕的,
不過有認識新的朋友,
很棒。

聽皮皮姊說她朋友有拿到慶太丟的毛巾,
我整個覺得她超好運的…
好好喔…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11/13他們又要上Yahoo! Japan Live Talk。

這是別人整理的演唱會大概情況↓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